close

沉寂了好一些時間

重新開始的第一篇文章是【溝通】

 

呼吸治療師牽涉的領域其實非常的多

如果用醫院的樓層 應該是從一樓到頂樓吧~~~哈哈 just kidding

意思就是說 凡是病人可能需要我們協助的

不論是急診因為呼吸衰竭而入院需要使用呼吸器

抑或者是病情不穩定需要進入加護病房進一步觀察 調整適當的呼吸器模式及參數讓病人舒適

或者是提供門診病人 肺部復健,肺擴張或加強姿位引流或呼吸運動 協助醫師執行支氣管鏡或胸部超音波 及肺功能檢查

或者是一般病房型型色色的問題 都會需要我們去衛教或加強復健

 

因為身為臨床性較強烈的醫務人員

所以也經常有許多機會和其他的醫護人員有接觸

 

故事的發生是這樣的

1."RT 急診需要你(掛電話)"

2."RT 心導管室請你備機"→過去之後發現沒有這件事情→(聯絡上去)"誤會一場 沒事了" 

3."RT 要跟你借胸管引流的負壓系統"(但其實我們沒有這個東西)→"你確定嗎?"(我為什麼要對你說謊?)

 

我不是要引戰 或者是去計較一些事情

其實我只是想要說明

工作上的小插曲其實多到不行

就樓上的第一點

其實我們也可以說

"可不可以請急診說明白需要備怎麼樣的機 侵襲式的或非侵襲式的"

不過其實急診是一個非常多病人

而且進出量也是相當大的地方

 

「當我對對方有了一種期待 當期待不合我的標準的時候 我會開始有些小聲音」

這個道理似乎存在在各種場合 朋友 家人 愛情 工作等等等

特別是存在像我這種比較沉不住氣的人身上

 

我工作到現在 我始終相信

人性本善 沒有人是真的要來搞自己的

只是很多的誤會 會蒙蔽了自己與人相處的原始單純

 

也或者是"我其實沒有這個意思 但卻被解讀成這個意思"

 

雖然我也為了這樣的事情消沉了很久 不過其實總覺得事情也沒那麼糟

與其計較別人為什麼沒體諒 其實搞不好別人默默的體諒我們了很多

 

腦袋裡想的 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Blo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