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任何一個工作都是這樣的

需要持續性的努力 晉升以及在職教育

 

前幾天有一個機會去台中上了在職教育的課

這當然也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若是在特定時間沒有累積到相當的學分

可是沒辦法繼續執業的咧~

 

途中也和許多學弟妹/學長姐相遇

而且是那種"好久好久不見"哦~ 

想當然的也會聊聊近況

而且呼吸治療師很特別的

每個醫院的業務都很不同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們的業務已經遠大於我學弟的業務的時候

他緩緩的說了一句

「你們醫院真的很奇怪 像你們這種菜鳥都還要做那麼多事情...」

點點點 無數的點點點 講不下去了

 

雖然我真的覺得學弟講話相當的沒禮貌

但我覺得我真的還太菜吧~

因為 

我一直不覺得年資或經驗代表些什麼

但回想剛入行 病人跟我說的話

「我比較會聽你們學姐講的」 著實讓當時的我有點灰心

 

就像病人喜歡去掛那些很有經驗的醫師的門診

投資也會特別去找那些有豐富實戰經驗的操盤師

就連補習班教書也一樣了

 

就像前些時候 

顧問跟我講的話

「也許你現在覺得怎樣會是對的 但過了幾年之後

你會發現 你原本堅持的那些可能都是錯的也說不定」

 

不過

再怎麼改變

我相信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情

以及不斷的去思考

怎麼樣的決定對病人才有利

是永遠不會變的吧~~

---

病人今天對我說

「你今天都不講話我真的覺得很怪 不像平常你的你」

「你趕快變回來 也想要這樣跟你一起開心下去咧~」

 

其實我們真的隨時隨地會影響人

特別是那些看待你很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Blo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